落笔无悔,我爱他们。

【策约】别怕,我在(中)

「贰」————————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不让我去,但我知道,我想待在他身边

 

没有了百里守约的深夜,于百里玄策而言,显得静默孤独很多。

 

厨房内不再有偷偷在小灶的身影,即便他晚饭强占了好几根鸡腿,没碰半口蔬菜,可也再不会有人又耐心又严厉的去批评自己。花木兰忙了一天的训练,面对自己的调皮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知是不是错觉,百里玄策总觉得花木兰望着自己的眼底有一丝不易捉摸的意味。

 

甚至叫他萌生出那是自己最后一顿晚餐的错觉……不然为什么队长对流露出心疼,好似因为同情而纵容掉自己的任性呢?

 

躺在并不宽阔的床铺上,百里玄策睡不着。少了哥哥的晚安吻,也就少了那个幼时童话里掌管睡眠精灵的法杖,奇妙的魔粉没能洒在他的头顶,窗外皎洁干净的月光静静流淌在房间里,静心时似乎可以听到那浪花的拍打声。

 

百里玄策翻身起来,床铺正挨着窗户,他趴在边缘,远眺璀璨的星河,银光点点辉映在他红玫般瑰丽的双眼里,让白昼时嚣狂暴躁的火焰柔成细细的一滩清水。广袤的天幕忽然模糊起来,疏密有致的星钻淡漠掉颜色,一个高大的轮廓浮现在眼前。

 

百里守约的微笑一直是百里玄策喜爱和珍惜的东西,在干燥、万物枯朽的荒漠上,百里守约的笑好似清泉,灌溉滋养百里玄策死寂的心田,让他如沐春风,再多的困苦磨难和战斗的艰难都变得微不足道。

 

鼻尖萦绕出哥哥手艺的香味,那些可在味蕾上翩翩起舞的美食,是用兄长之爱为配方灌溉出的人间仙肴,无法复制,也绝不可能被超越掉。

 

没有哥哥的日子,真的很苦。

 

一次两次还能熬过来,可时间久了,真的快要撑不住了。他们都说当某些事情频繁发生便会形成习惯,可为何自己就是怎么也适应不了哥哥这每个月的外出呢?

 

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或是兄姊为年幼无知的妹妹弟弟牵肠挂肚,如果被别人知道他想自己的哥哥想得夜不能寐,估计会被大伙笑死吧?

 

笑他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可是,谁又知道他这份看似是弟弟对兄长的依赖背后,究竟是怎样的心情呢?

 

如果被人知晓的话,如果被哥哥察觉的话……恐怕,迎来的就再也不是宠爱和玩笑了。

 

尖锐的手指抠刮起厚石块堆砌的窗沿,留下道道白色的划痕,百里玄策年幼的脸上流露出不输于这个年龄的愁苦。

 

情感的萌发总是让人摸不到头脑,或许是某个瞬间,又或是一朝一夕积累起的点滴,当某个晚上他的梦境里充斥了百里守约的各个模样,他才在清晨惊醒的恍惚中意识到某些不一样的东西。

 

开始越发的想和哥哥亲近,开始会嫉妒他和别人的亲密接触,开始为他的一蹙一笑而心动情动,仿佛自己已然成了百里守约情绪的影子。

 

百里玄策不傻,跟随兰陵王的流浪生活,他接触到了过不少奇装异服的部落民族,这样的群落人多豁达,情爱之词见于诗歌与音乐中,早已潜移默化渗入他的心中。

 

他明白的,他喜欢上了自己的亲哥哥。

 

惊世骇俗,有悖人伦。

 

这是不可能被祝福的喜欢,永远没有机会说,也不能说。百里玄策一头闷在了窗框上。

 

向来乖张任性,敢爱敢恨,却头一次如此胆怯起了这样的情感流露。往日中拼命克制,生怕百里守约和身边的人察觉到端倪。

 

不想让哥哥因为自己陷入舆论的漩涡。

 

他纵然可以忍受千夫所指,但百里守约不行!哥哥那么温柔,强大,总是很可靠,没有理由因为自己被别人用另类的目光所注视着。

 

更何况,如果说喜欢的话,恐怕也会被哥哥当做是小孩子的无稽之谈,根本不用心对待吧?亦或是大吃一惊,刻意疏远,甚至还会导致哥哥留心给自己物色女孩,兄弟俩渐行渐远。

 

无论哪个,都不是百里玄策希望看到的结果。

 

啊,好难受……百里玄策的拳头一下一下无力地打在冰冷粗糙的石块上。想见到哥哥,想知道他安好,想……陪在哥哥身边。

 

哪怕是默默注视也好了。

 

百里玄策缓缓抬起头,眼前宽阔的夜幕已被百里守约的各个表情填满,他哄自己起床时的轻声微笑,他掌厨时的轻松愉悦,他执行任务时的严肃认真,还有他同队伍里开玩笑时的调皮活泼……每一个细节,历历在目,清晰如可触碰那般。

 

沉浸在玄幻编制出的场景包裹里,百里玄策越想越烦闷,最后恼羞成怒一样一把掀开被子,跳下床来,溜出门外。

 

睡不着,还是去厨房里找些牛奶温温喝吧。

 

他小心翼翼行走在寂静无声的走廊上,从几人的住宿区穿过办公区,眼前前方的拐角处就要到厨房门口了。

 

忽然,刚刚踏过的总会议室里,传来窸窸窣窣的交谈声。

 

百里玄策瞬间住了脚。

 

这么晚了,木兰姐还没睡吗?

 

百里玄策低头望了望门缝里渗出的光芒,心中不觉为自己这位敬业的队长感到佩服,匆匆闪进厨房里吻过牛奶,他又专门烧了些开水,泡上从过路商人手上买过的奶茶,一路小跑溜回了会议室门口。

 

满怀期待地伸手想要敲门,狼耳却在空气中听到了异常清晰的话语。

 

“守约的症状还没有减轻么?”

 

距离门扉只不到半寸的手生生停住。

 

什么?哥哥?哥哥怎么了么?后背猛然挺直,百里玄策忽然没有勇气现在闯进去,心底的声音浅浅蛊惑他趴过去,把一切都听清楚。

 

将碗碟里的热奶茶悄悄放在地上,百里玄策竖起尖尖的狼耳,歪头静听。

 

屋内有哒哒的踱步声,挺节奏和力道应该是花木兰的,只是明显有急躁的成分在里面。往日中,花木兰总是最镇定的那个,即使是天塌下来的大事,周围人早已连话都说不顺溜,她依旧会是最冷静的那个,只是会来回踱步,用鞋跟磕在地板上的“咔哒咔哒”声或多或少映射心底的惴惴不安。

 

此时,花木兰说话的语调却有些激动,房间里应该是还有人的,因为百里玄策听到了她的发问:“泡在冷泉里也没有办法了吗?”

 

“没有。”百里玄策听见了铠的回复,那个总是和自己抢肉还能面不改色,因而被自己送了个外号“冰山金刚”的家伙,居然说话也带了些不安,“冷泉也已经没法平息百里守约的症状,而且,因为身体发热,总是刺激在冰水里,那边的医生说了,很容易身子弄坏掉。”

 

“安神药物……”

 

“助眠的药一概不管用,偶尔睡下了,守约也会被燥热折磨醒,浑身汗湿,反而比醒着还要难受。”铠好像叹了口气。

 

房间里陷入几秒钟的沉默,百里玄策几乎可以听得见他心脏砰砰直跳。那些从花木兰和铠口中说出的话想爆破的炸弹,于心房轰然炸开,将五脏六腑都点燃,担心与牵挂的火焰熊熊燃烧,已然再也无法克制。

 

“医生给的建议,不能治标不治本,想让守约恢复,还是需要你之前说的什么,从心病治起,不然的话……”

 

百里玄策和花木兰心提到了嗓子眼。

 

“不然会怎么样?”

 

“长期处于这样的高热紧张,守约的身体会越来越不理想,而且按照每个月情况都比上一次严峻的状态来看,恐怕迟早有一天,守约会烧昏或休克……”

 

“什……”

 

“什么!”会议室的木门被粗鲁地推开,可怜地砸在硬墙上,铠与花木兰吓了一跳。

 

定睛看去,两人的双眼却在望见百里玄策的面孔后更加惊愕。

 

“玄策?你,你怎么没去睡觉?”

 

百里玄策没有回答,几步冲到花木兰面前,攥住了她的双臂。“木兰姐,我哥哥怎么了?他到底出什么事了?什么发热的……他生病了吗?很严重吗?!”

 

连珠炮式的提问劈头盖脸而来,把花木兰问得一愣一愣,直到身体被这焦急起来不知轻重的小狼崽来回晃得眼晕,才迟迟按住焦躁不安的百里玄策。

 

“玄策,你冷静一下。”

 

“怎么冷静啊?我哥哥是不是出事了,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

 

花木兰被那灼灼目光看得浑身不自在,匆匆转过头:“你,你哥哥还好,不要……”

 

“木兰姐姐,你就别骗我了,刚才我全听见了!”百里玄策头一回不礼貌地打断了队长的话,红色的狼眼透露出血统里的锐利,如针针扎向被坚强外表包裹着的心脏。花木兰张了一半的嘴再吐不出哄骗的话语。

 

百里玄策再次拉上花木兰上的手,微微抬头看着这个比自己稍高了一点的姐姐,眼神里溢满哀求:“木兰姐,我哥哥到底怎么了……他病了吗?他这几个月都会有一周不在也是这个原因吗?很严重吗?你们刚才还提到我哥哥的情况好像没有办法解决?拖下去哥哥身体会垮掉?”

 

他狠狠摇动几下花木兰的手臂,后者忍受这小疯子没轻没重的力道,咬紧嘴唇没有接话。

 

“他还好吗?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们又为什么不告诉我?!难道是打算等我哥哥彻底救不回来的时候再告诉我这个晴天霹雳吗?!”百里玄策说着说着,话中带了哭腔,他转而愤懑地瞪着铠,“还有你啊,臭铠!你不是天天和我打架吗?怎么不本着和我作对告诉我呀,你到底敬业不敬业啊你!”

 

铠抿了抿剑削般的双唇,竟也不敢再去看百里玄策咄咄逼人的眼神。

 

“够了,玄策,别怪任何人。是我不许他和苏烈告诉你的。”最终,花木兰拉开百里玄策的手,将他按到座位上。“听着,玄策,你哥哥的情况之所以不想告诉你,就是因为这件事对你的冲击会很大。我们任何人都没有把握你在知道前因后果后,能不能保持理智和镇定。”

 

百里玄策听了便有些不服:“木兰姐你不告诉我,怎么知道呢?何况我也不是小孩子了,不要总是小看我好不好?”

 

望着百里玄策满脸的不服气,花木兰忽然长眉一横,正色道:“即使我现在告诉你,你哥哥得的是相思病也没关系吗?”

 

还在抱怨的少年顿时僵在了椅子上:“什么?”

 

“你哥哥,遭遇了半魔种,甚至在纯魔种身上发生几率都极低的「发情期」,每个月的固定时间会遭遇一周的清热。他们不能通过简单的结合就可以解决问题,因为有情感,所以发情期内渴求的就是心底最爱的人,如果得不到,身体就会持续遭遇高温和欲望的折磨,无法正常进食歇息。守约的情况更糟,他似乎每个月都会有症状加剧的情况。”

 

花木兰一口气说出了很长的话,听得百里玄策一愣一愣,可聪明如他还是迅速理解了所有的词语含义。

 

“你的意思是,哥哥出现了发情期?”百里玄策喃喃重复着。

 

“对,然后现在,他因为对喜欢的人求而不得,所以每个月备受折磨,情况越来越糟糕。”

 

百里玄策忽然垂下头。

 

“喜欢的人……哥哥原来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么?”竟然忽然控制不住的苦笑一下,百里玄策自嘲不已。还真是,原以为只是远远望着的程度,却不曾想目睹哥哥情愫的萌发会如此突然。

 

喜欢,哥哥喜欢的会是谁呢?自己这个做弟弟的居然都没有发现。而且,发情期里少儿不宜的含义百里玄策自然也懂,一想到哥哥在这段时间内脑子里想的大抵是一个别人的面孔,渴求和那个人结合,百里玄策便觉得一根连接着千斤重石块的细绳绕住了心脏,沉甸甸的痛。

 

看着百里玄策忽然颓丕的样子,花木兰有些摸不着头脑,隐约间总觉得预感到了什么。但她已经没有时间去思考,百里守约的状况遭到超乎了她的想象,如果再不告诉百里玄策让他帮忙,只怕……

 

“所以,现在能救你哥哥的只有你了,玄策。”

 

还在发懵的百里玄策浑身一抖,诧异地抬起头:“啊?”一手指了指自己鼻子,“什么,我?”

 

眼瞅那张小脸写满疑惑迷茫,花木兰气不打一出来,干脆和盘托出:“对啊,你哥哥喜欢上的人是你啊,你这粗心的小狼崽子,还没听懂吗?!”


【T.B.C】

评论(9)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天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