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无悔,我爱他们。

【策约】今天的守约吸猫了吗?没有

许久不曾的更新。策约还是好好吃啊~


灵感来自沈梦溪的官方爆料:沈梦溪为了报复守约,其中一个想法就是要想办法让守约变成吸猫势力。于是就诞生这个脑洞。

 

*阅前注意*

1、原皮策约,原故事背景基础

2、我流策约,或有ooc

3、我好想吸猫啊!!沈梦溪的语音太可爱了!!【x


|一|

“喵呜……”青石垒砌而成的厨房匆匆跑出一只橘黄色的矮小身影,捂紧头顶被敲起的巨大红包,疼的龇牙咧嘴,尾巴上的猫毛也跟着连连竖起。

 

伴随他匆忙脚步的,则是另一个坦然自若的身影,他身姿高挑,望着一溜烟跑没影的沈梦溪,形状完全不同的兽耳与长尾轻颤晃动,狭长赤红双眼露出三分气恼七分无奈,最终却都转化成几分放纵的笑容。

 

他长叹一声,单手做喇叭,往刚才那家伙跑的方向大喊:“下次再耍花样偷吃的,可就不是平底锅打你那么客气了!”

 

也不知沈梦溪到底听到了没有,不过从耳畔敏锐捕捉到的几声骂骂咧咧的吐槽声,想必警告的意味也已经传达到了。

 

唉,一个两个的,怎么就天天光喜欢往厨房跑?又不是不给他们吃的。百里守约暗暗觉得,大概是自己和他们熟悉后还是太宽容了,结果不仅这些个家伙的口味养的越来越刁,还动不动就经常溜到厨房圣地去干些偷吃的事情。

 

也多亏了盾山和自己藏在附近的静谧之眼。

 

无奈的低头用围裙擦了擦手上的平底锅,却发现上面沾满细长或橘或白的毛发,百里守约略微翻个白眼,摇着头走回厨房,仔细用手捏起了上面粘的东西。

 

差点忘了现在是魔种换毛的时候,早知道就不用宝贝平底锅敲那个家伙了。

 

不过说到换毛期,这么想来包括自己在内,玄策和沈梦溪的耳朵和尾巴最近都变得越来越蓬松。百里守约歪头点了点下巴,思绪忽然漂浮到刚才沈梦溪偷吃不成,忽然魔怔似的在自己面前作幺蛾子的场景。

 

忽然间,一丝期盼的笑容浮现在了百里守约的嘴角。

 

恩,虽然不懂这家伙刚才为什么会那么做,但是,多少也提醒自己了一下。如此想来,这次就不怪他了,晚饭这家伙的肉只减一半就行。

 

百里守约心情颇好,抖干净平底锅上的猫毛,哼着几首家乡的小曲开始继续在灶台前忙碌起来。

 

|二|

“我不懂啊喵,为什么就是不成功啊,为什么就是不成功喵!”沈梦溪气得恨不得把背弓得恨天高,两只爪子以肉眼几乎都看不到的屏幕在地面来回拍打着。

 

和激动不已的他截然相反,坐在城墙边值班的铠则是一脸仿佛看小丑表演的神情望向他。

 

然而这样一来,沈梦溪却不乐意了,从地上跳起来,费劲全身力气把自己蹦跶到和铠的视线相平:“喂喂,你那是什么表情啊,本喵好意过来和你说话你就是这么个态度?!”

 

连续跳了五六下,这样的方式令他颇感劳累,尤其是铠看戏的表情越来越浓,甚至极为过分的眼睛还跟着自己蹦跳的动作上下移动,沈梦溪一跺脚,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双手交叠,沈梦溪哼的一声歪过头,气呼呼道:“算了,看在你是异乡来的客人,本喵作为长城之子,就不跟你一般计较了。这次就姑且准许你用这样的视角欣赏本喵。”

 

铠撑着下巴默默看着地上的这只橘猫:“……跳不动直说,仰脖子挺累的,要不我把你拎上来?”

 

“……本喵不需要!!”发飙的某猫嗷叫着扬起了猫爪子,奈何在铠眼里却构不成任何威胁。

 

伸手摸了摸后脑,许是多少被面前这个除了年龄、心理和外貌都像极了小屁孩的沈梦溪吵得聒噪,铠只得顺着他的抱怨开始说话。

 

“我是搞不懂,你怎么就那么执着于让守约吃瘪?就因为当年他在那么多人面前瞪了你一眼?”

 

“为什么不可以,这还不够过分了,多亏了他当初表情那么不好,不然我早就加入长城了好吗!”记忆的闸门一旦被挑开,有些情绪的浪潮便汹涌而至,沈梦溪再次跳起站立在了地面,气愤的模样似乎是在诉说着不共戴天的怨恨,“而且我也没有伤到那个红毛小子啊,就那么把我的引线灭掉了,还害得我被一堆人嘲笑鄙视……”

 

沈梦溪握紧了双拳:“总而言之,我就是很生气,不论如何,我都要想办法让百里吃瘪,叫他露出他的狼尾巴来。”

 

铠一脸问号:“啊?不是已经露出来了么?”

 

“……这是个口语!汉语的习惯性说法啦!”沈梦溪无奈,拍了拍脑门,“我是为什么要和你一个文化不通语言勉强能通的家伙说,果然我是被气疯了。”

 

铠不明所以,只当沈梦溪在自己发疯,耸耸肩道:“就算是这样,你当时吓到了他弟弟他肯定是要生气的啊?况且听守约以前给我说,他们小时候在那个村子里乡里邻里关系都还不错,村民也都喜欢他们。你触到了这么一对被人疼爱的孤儿兄弟,旁人没把你打一顿也已经很好了。”

 

沈梦溪竖立的猫毛慢慢松软下来,让倒是让铠始料未及,本还在脑海里构思的,如何应对这家伙接下来强词夺理的办法,便被统统堵了回去。

 

“是啊,他们是孤儿,我吓到了他们不好……”故意拉长了腔调,满脸写着不情愿,沈梦溪稚嫩的脸上流露出强烈的不甘。

 

然而很快,个头矮小的魔种却默默垂下了尖长的猫耳朵,圆滚的大眼睛少了几分灵光,方才的任性暴躁俨然消耗殆尽。没有戴上手套的那只手,抓住了自己那半边的胳膊。

 

“……但他们是孤儿,我就有父母了么?”细若蚊鸣的抱怨,从一向只会大喊大叫的嘴巴里吐了出来,沈梦溪低头看着脚下的地面,长长的头发遮挡住五官,叫人参不透表情。

 

铠稍微一愣,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话,稍稍张了张口,可逻辑清晰的思路却编制不了成形的话语,思维上的跳跃让他头疼烦躁,极度没能说出话来。

 

“我只是想来长城而已,他们还有自己的小家,有彼此,我却只有父母留给我的一张从先祖那里传承的破羊皮纸……我只是想努努力回到自己的‘家’啊,凭什么掐掉我的引线还要瞪我嘛……”

 

低头泄愤似的踢了踢地上的石块,沈梦溪双臂抱胸,越想越气。“反正他当年让我尴尬,我现在想尽一切办法也要让他尴尬一次,不管是哪种尴尬!只要成功一次我们就两清了!”

 

咬牙切齿说着这样的决定,然而下一秒,沈梦溪却又像泄了气的皮球,软绵绵地瘫了下来。“可是为什么就是没有机会啊……”

 

“想着靠自己变强建立功勋,让这家伙羡慕嫉妒恨,奈何大姐头威武霸气,我压根儿没机会。”

 

“想着找个机会在战场上救他一命,这样作为他的救命恩人,他想起当年那么对我肯定羞愧难当,然而后来我发现他每次狙击的地方离交战区恨不得八百里远……”

 

“想着每次在他做饭的时候动动手脚,偷吃或者加点什么黑暗调料,可是盾山那个……那个那个……唔,破石头堆子,怎么每次都能发现我啊!”

 

望着沈梦溪瘫软在地上来回打滚抱怨,铠扶了一下自己的脸。

 

没眼看了可怎么办……

 

“最近我想了一个另一个办法,就是,我要发挥我猫的优势,让这家伙也被我的可爱征服,沦为吸猫势力,成为猫奴!”

 

“哈?”铠表示懵圈。这家伙怕不是在梦里??

 

沈梦溪从地上坐起来,信誓旦旦:“我是说真的啊,你看大姐头,每次我稍微喵一下都恨不得把我的毛揉秃。要是我这能把守约变成吸猫势力,那可是大赚啊!”

 

“额……”

 

“可是,好奇怪,我今天冲他卖萌居然一点用都没有。”沈梦溪无视铠脸上丰富的表情,自顾自继续道,“他发现我偷吃后,我垂着飞机耳,闪着大眼睛给他说可不可以通融一下,‘冬天要到了,缺不缺一个可爱的毛茸茸的小抱枕啊?’反正使出了浑身解数卖萌,结果你猜他怎么着?”

 

铠长叹一声:“他怎么了?”

 

“他居然,凝视我几秒后,一把抓起平底锅开始敲我。还说什么‘我不缺抱枕,不过我看你是缺少点贵族的掌掴’?”

 

“噗……”铠忍俊不禁,“哈哈,的确像是他的作风。”

 

“我很奇怪啊,我这一招几乎是屡试不爽,你看,就像这样。”沈梦溪说着,忽然一抹脸,霎时变了只猫一般。

 

软绵绵的毛发忽然规整地瘫在头顶,毛茸茸的耳朵耷拉下来,垂落在白帽子两侧,一双圆滚湿润的大眼闪烁着黝黑的光芒,半蹙着委屈巴巴地望着铠。“喵——”沈梦溪摇了摇自己的尾巴,伸手拉扯住铠的衣角,“可以给喵喵一点肉么,就一点喵?”

 

铠表示自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那个,沈梦溪,你先……”

 

圆滚滚的眼睛立刻委屈地变得泪眼婆娑起来:“喵,就给一点好不好?”

 

铠强撑着自己的理智,才没有伸出罪恶的手去捞住面前这只猫来猛吸一顿。冷静,淡定,不要被面前这个假可爱的魔种欺骗了!

 

于是又悄悄瞅了一眼还在卖萌的沈梦溪。

 

铠,暴毙。

 

望见铠已经快要因为失血过多昏厥过去,沈梦溪再次抹过脸,方才可爱柔软的姿态像翻书一般称为记忆。他伸手捏捏自己的双耳:“你看吧,连你这个万年钢铁大直男都快要撑不住了,守约居然还可以那么淡定真的不正常。”

 

语落,他颇为沮丧失望:“难道说还是因为我不够可爱吗,而守约他的萌点很高?”

 

看着沈梦溪百思不得其解,铠稍稍挑挑眉,心情忽然有些复杂。

 

唔,要不要告诉他呢?总觉得把这么可爱的一个家伙蒙在鼓里有一点不厚道。铠如是做着自我谴责,显然忘记了这个眼前的萌物发起疯来是多么恐怖的事情。

 

“……说实话,你想让守约迷恋你的话,我还是劝你早点放弃吧,不可能的。”

 

“啊?为什么?”沈梦溪眨眨眼,“因为我永远达不到能戳到他的那种可爱?”

 

“不是。”

 

“他不喜欢可爱的东西?”

 

“也不是,守约还是挺喜欢可爱的小动物的。”

 

“那为什么就不能喜欢喜欢我呢?我不算纯粹的动物,但也算很可爱了吧?还是说……”沈梦溪低头思索片刻,忽然一拍手恍然大悟,眼中几分惊讶,“他恐猫?!”

 

“……”

 

这天聊不下去了,怎么办?

 

|三|

落日时分,夕阳西斜,绵延碗里的长城也迎来了自己短暂的休憩。暖橘的亮色照射在嶙峋的墙壁之上,士兵们有说有笑,三三两两望着自己的房间、餐厅或是浴室奔去。

 

沈梦溪悄咪咪探出脑袋,躲过一队一队匆匆离去的士兵,溜到了他们小队的宿舍处。

 

尖长的猫耳抖了抖,仔细捕捉着周围的动静,离开了训练场和高耸的城墙,周围的一切便安静起来,连温度都染上几分温和。

 

沈梦溪蹑手蹑脚,发动猫走路不带声音的优势,溜到了百里兄弟的房间门前。

 

那个铠说的会是真的吗?

 

沈梦溪挠挠头,方才耐不住自己的询问和卖萌,铠说自己如果想知道为什么不论怎样守约都不会沦为吸猫势力,就偷偷跑去百里兄弟俩的宿舍查看一下。

 

末了,铠的脸上似乎还有一丝些微狡黠的笑容:“不过呢,不管你看到什么,切记不要因为太惊讶被发现喽。不然明天早上,你怕是就会被守约做成盘中餐。”

 

现在想起那家伙意味深长的话语,还是有那么点恶寒。

 

到底是什么能让自己那么吃惊?真的很危险吗?

 

好奇心害死猫,沈梦溪一个轻跳落在了房间屋顶,随后,悄咪咪拉开了一小片瓦片,探头望了进去。

 

百里兄弟的房间不大,陈设却颇为温馨,桌椅上悬挂着一盆油火炉,为这小小的空间增添温暖与光明。两张相隔不到一米的床铺靠上面拜访的一些小玩意儿来辨识出主人,但奇怪的是,属于百里守约的那一张被褥拉扯铺盖的整整齐齐,倒是百里玄策那边,竟是躺了两个人。

 

百里玄策半靠在后面的床板,表情十分无奈,他低头看着侧躺在自己大腿上的百里守约,而后者则是阖紧双眼,两只手拽紧了百里玄策的大尾巴,将脸埋在上面吸个不停。

 

沈梦溪看得稍微愣了愣,下一秒忽然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等等,他看见啥了?

 

然而再次睁眼,那副场景却没有发生改变。百里玄策的耳朵来回抖了几下,肩膀明显颤抖起来。

 

根据沈梦溪日常被花木兰抓去吸的经验,这绝对是因为被吸得太痒了。

 

果然,只见百里玄策微微推开百里守约埋在自己尾巴上的头。

 

“哥哥,别吸了,本来就开始掉毛了,你再吸就真的没了。”

 

谁知,百里守约扭扭身子,竟是调整了一个更好的角度,整个人像还在襁褓里的小狼崽那般,用力抱紧了百里玄策的尾巴。

 

百里玄策上身一下坐得笔直,脸颊红到了底。

 

“哥……”

 

只听百里守约闷着声音,又在百里玄策毛上蹭了蹭:“就再让我吸一小会儿。”

 

沈梦溪觉得,这一切都不太真实。

 

那么慵懒的声音真的是百里守约发出来的吗?这么一个像小孩子一样黏人,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我很软”的家伙,真的是白天里那个二话不说就抄起平底锅敲自己,战场上冷漠如冰,枪枪毙命的恐怖狙击手吗?

 

你是在逗本喵吗?这特么是狼?这分明像个小狗?

 

然而,更像受惊小狗的却是百里玄策,他微红着脸,双耳直接折了下来,眼神望着那个在自己怀里蹭的哥哥,匆匆把眼神移向别处。

 

“但是,大白天的,怎么就突然想吸我的尾巴了?”

 

“哦?”百里守约微微睁眼,抬眸望着百里玄策,笑容有些深意,“所以玄策是不喜欢我白天吸你,只喜欢我晚上‘吸’你喽?”

 

百里玄策的脸立刻红的冒烟,竟一时忘了年龄上的大小,伸手敲了敲百里守约的额头:“不许随便给我开黄腔,好好说话!”

 

黄腔?沈梦溪表情变得极为夸张。什么黄腔,为什么他有点听不懂?

 

被打了的百里守约也不气,抱着尾巴依旧恋恋不舍。

 

眼望着自己的话是没什么作用,百里玄策认命似的后靠在了床板上,任由百里守约揉弄自己的尾巴:“哥哥,我简直都不信这是你了。当初我追你的时候你各种高冷回避,我还以为就算成了你估计也是对我平平淡淡的……怎么我现在才发现你是在扮猪吃老虎?”

 

哈?什么?追?什么追?是他理解意义上的追么?沈梦溪懵了。

 

百里守约嘴角勾起一抹满足的笑容,他松开百里玄策的尾巴,手指点在了百里玄策的脸蛋上。

 

“这不是,在你的帮助下想开了么?放下心里一直在意纠结的事情以后,当然要把你吃得紧一点,免得再被别人拐跑了。”

 

“切,该怕的是我吧?哥哥你可比我受欢迎多了。”百里玄策撇撇嘴,但眼底难掩的笑意还是流露出他因为百里守约话语欣喜不已的内心,“我瞅着最近,沈梦溪那小矮子可没少骚扰你,各种卖萌求你喜欢的样子。”

 

房顶的沈梦溪差点被撸袖子冲下去和百里玄策干架。你特么说谁矮呢?!

 

怀里的百里守约扑哧一下,却是忽然又拉起了百里玄策的尾巴,一下一下顺毛抚摸起来。“但是,我现在没有吸他,我在吸我的玄策。”

 

语落,他笑着用力搓了搓手里那些又软又蓬松的毛。

 

百里玄策被这突然的抚弄惹得浑身僵硬,只觉得血液逐渐升温,他红着脸一把抢回自己的尾巴,并且把面前这个使坏的大尾巴狼推开了一点点。

 

“你你你,哥哥我觉得你就是故意的!一边说着不许我白日宣淫,一边还这样蹭我撩我。你明知道狼被揉尾巴是特别容易动情的!”

 

“嘿嘿……”始作俑者露出得逞的笑容,却没有继续无赖下去,他微微撑起身子,靠在了百里玄策的颈间。

 

“那我不揉了,就让我再靠着你一会儿吧,恩?”最后的一个字几乎是从鼻子里哼出来,百里守约依靠着百里玄策,呼吸着他身上少年的气息,慢慢阖上双眼。“哥哥累了一天了,需要吸一会儿玄策恢复恢复。”

 

“哇,你当我是吃的吗?”百里玄策又气又笑,可转头望见百里守约眉宇间几丝匹配,最终还是没有继续嘈杂下去,凝视着百里守约安静的模样,他深吸一口,长叹出来,随后伸手紧紧抱住了百里守约。“唉,算了算了,谁让我像现在是你男朋友。你是我哥我大概是一辈子都欠着你了。”

 

他将百里守约的头调到了一个更舒服的位置,拉过一旁的床被为他盖上,而后温柔地抱住。

 

“你先好好睡一会儿吧,等下快到饭点的时候我再叫你起来。”

 

怀里的人想必是累坏了,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已经半睡半醒,本能地“恩”了一声。

 

抱紧这样的百里守约,百里玄策脸上荡开极为幸福的笑,随后低头在兄长的发间落下了一记轻吻。

 

“我爱你,哥哥。”

 

最后一声呢喃,只是不知怀里的人儿是否听得见。

 

房间里,油灯温熏柔和,亦如荡漾在其中的情愫,无言又浓郁。

 

|四|

百里守约有些奇怪,不知为何从某天开始,沈梦溪就再也没有尝试过在自己面前卖萌或者各种想办法显摆,这倒是有些惊讶。

 

但百里守约也乐呵他不再这样总是捣乱,至少做饭或者训练的手不会总是被打扰了。

 

只是,不知为何最近百里玄策似乎在床上会玩的花样越来越多了?以往从来都不怕的自己竟偶尔也会腰疼。问他也卖关子不说从哪里学来的。

 

恩,既然少了个人打扰自己,不如就去调查一下是谁在教坏自家弟弟好了。刚刚在训练场击中十环靶心的百里守约咔哒上膛,暗自做着决定。

 

与此同时,正在集市上偷偷买些新教程准备带回去给百里玄策的沈梦溪重重的打了个喷嚏。

 

奇怪,有人骂自己了吗?

 

|尾声|

今天的守约吸猫了吗?没有。

 

那今天的守约腰疼了吗?恩……好像是的呢。

 

【END】


个人归档页

评论(16)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天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