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无悔,我爱他们。

【策约】初恋33天(8)

澄清一下,我没忘记这个坑【乱哭】

前篇戳文末合集目录

————

两人的拌嘴持续了至少有一分多钟,绝影神枪和兰陵王恨不能把看家本领都掏了出来,只为刺激一下对方在照顾百里玄策这件事上的不是。

 

然而这可难为了百里玄策,缩在那边的墙角里听着他们口中的自己变得“面目全非”。

 

衣不遮体、蓬头杀马特、饮食不规律、个头不高、不稳重……百里玄策两眼泪汪汪地啃着手里的沙兔肉,内心苦的很。守约哥哥,师父,你们可不可以不要说了,原来玄策在你们眼里这么差劲的么?我好难过。

 

最终,绝影神枪一手掐腰,一手指向背后委屈巴巴的百里玄策,吐出的话语让自己最终带来了胜利:“而且你看他身上这么脏,你平时都不给他洗澡的吗?”

 

兰陵王无语,翻了个白眼:“洗澡?你说得轻巧,每次我要拉这小狼崽子去绿洲洗澡,跑得比平时喊开饭了还快。给他洗一次澡我自己都能被挠掉一斤肉,不信,你问他?”

 

兰陵王用鼻尖示意,引导着绝影神枪看向缩在角落的百里玄策。后者被猛然拽入视野中心,接受到两束严厉的目光后便浑身猛打机灵。他讪讪地挠着脸颊,不敢去看兰陵王的正脸。

 

“唔,没、没那么严重吧师父?”

 

“呵……”兰陵王冷笑一下,双臂交叉,满脸微笑地看着百里玄策,盯得后者脊背发毛。

 

绝影神枪却不以为然:“让小孩子洗澡哪儿有那么麻烦,说到底还是你不会养而已。”

 

被如此质疑,兰陵王气得脸色发红,讥讽道:“他又不是你在那个世界的弟弟,你怎么就敢那么肯定?有本事的话,那你给他洗个澡看看?”

 

“你以为我不敢吗?”绝影神枪毫不犹豫地应下了兰陵王的挑战,随后立刻转身看向百里玄策。

 

百里玄策此时恨不得赶紧挖个地缝遁了。苍天啊大地啊,这是什么神奇的展开?为什么突然就要被洗澡?才不要!

 

他眼看着绝影神枪微笑着走过来半蹲,一双和自己相同颜色眼睛映着他惊慌害怕的模样。他伸出手,笑得极为温柔,和颜悦色道:“玄策,我一会儿带你去找水源洗洗身子怎么样?”

 

百里玄策的四肢都抱在了大石头上,疯狂摇头。

 

绝影神枪无奈地叹口气,尝试着拉了一把百里玄策抓在石头上的胳膊。“别紧张,洗澡其实很舒服的啊,能把身上的脏东西都洗掉,洗完以后浑身清爽凉快。你看现在的天气那么热,你不想借此机会避下暑么?”

 

柔和温暖的嗓音比记忆里哥哥那还稚嫩可爱的娃娃音完全不同,显得成熟可靠更多。百里玄策猛然间因此回想起幼时被哥哥哄进温水浴缸的情景。那时候,哥哥还会在澡盆里准备一些木刻玩具,小鸭小狗什么样的都有。白色的泡泡堆积在水面上,可爱无比,并且吸引着年幼的他去扑打玩耍。

 

可是,那么美好的画面已经过去足有十年了。离开故乡和哥哥,百里玄策的记忆里就没再出现过温热冒烟的洗澡水,还有那些好玩的小玩具。

 

在黑咕隆咚的深夜里被扔到池子里洗干净,那样的感觉又冰凉又孤独。

 

绝影神枪看到百里玄策的脖子又往前方缩了缩,两只耳朵更是紧张地垂落并绷紧,他想不通百里玄策这份害怕是从哪里来。不过,他相信肯定会有解决的办法。

 

至于哄小孩子鼓起勇气这件事,绝影神枪不着痕迹地笑起来。他可是最擅长了。

 

四下环视一圈,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自己携带来的狙击枪上,绝影神枪指了指那个被他当做生死伙伴的枪支。“玄策,你还记不记得刚才你说,你很好奇我带来的这个武器?”

 

百里玄策探头看向了那支红黑相间的强制,奇怪的造型是他在大漠上不曾见过的,而且据师父说,这个武器可以从长管里喷出闪电那般的东西,快到足以刺穿那些魔种的身躯。

 

骨子里的好奇心很快被挑了出来,百里玄策把视线挪回绝影神枪身上。“怎,怎么了?”

 

“我带你去洗个澡,回来以后,我教你怎么用这个武器如何?”

 

“诶诶诶?”百里玄策的两只耳朵瞬间立了起来,“真的?”

 

可以玩和学习这个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了?

 

一瞬间,对于洗澡沾水的恐惧被强烈的好奇心取而代之,百里玄策面对如此两难的选择,纠结的大尾巴来回甩起来。

 

怎么办,真的很想玩那个被称为“枪”的东西呀。可是,洗澡又很难受,尤其是……

 

“怎么样,我带你去找个地方洗干净?放心吧,在我的世界,我以前怎么给我自己的弟弟洗干净我还是记得的,相信给你洗一定也一样的。”

 

正在百里玄策艰难地心里挣扎时,绝影神枪的话却如同镀上了魔力,瞬间将激烈摇晃的内心天平抚慰平稳。百里玄策双耳立刻竖起来,不可置疑地看着绝影神枪。

 

“你,你要陪着我洗吗?”

 

“啊?”绝影神枪稍愣了一下,然后有几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避开视线,“唔,其实我也确实想洗洗,不过……”

 

面对和自己胞弟完全一样的脸,上面写满真挚的期盼与哀求,绝影神枪很欲吐出的拒绝的话半天都吐不出来。最后,兰陵王有些看不下去了,出声提醒:“百里玄策,你胡说什么呢?他背上还有伤。”

 

“啊?哦,对哦……”目光落在绝影神枪胸口的绷带,百里玄策才后知后觉自己提了多蠢的要求,惭愧地低下头,“抱歉呀,我忘了。”

 

“不过,如果你想让我待在旁边陪你也完全没有问题的。”似乎是读懂了百里玄策心里的小想法,绝影神枪捂嘴笑了一下。

 

“恩?”

 

挑眉望着惊讶的百里玄策,绝影神枪鬼使神差伸出手来,摸向了百里玄策的头,笑笑:“奇怪什么?我总得看着你洗干净不是?”

 

陌生又熟悉的触感,温暖的手掌按在头顶,属于兄长的温度慢慢传递到全身,将百里玄策彻底包裹。此情此景似乎就像是做梦一般,虚晃过后却是无比现实的脸庞与笑容。

 

百里玄策呆呆地凝视着冲自己微笑的绝影神枪几秒,恍惚间似乎透过那张温和的脸庞看到了幼时哥哥的模样。刹那间,他重拾久违的安全感,便不假思索张开双臂,扑了过去。

 

“好,我洗!”

 

没有料到百里玄策会猛然抱住自己,绝影神枪待在原地愣神片刻,最终错愣转变为宠溺般的浅笑,再次摸摸百里玄策的头顶。

 

而后,他转过头,颇为得意地望向在一旁观望的兰陵王。末了,他摆鬼脸似的吐了吐舌头。

 

兰陵王:“……”

 

还真的是兄弟俩啊,幼稚起来简直一模一样。兰陵王冲天上翻了个白眼。顺带百里玄策,一个玩具就把你打发了?丢人玩意儿!

【T.B.C】

个人归档页

评论(2)
热度(79)
 

© 晴天未雨 | Powered by LOFTER